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首套房贷门槛提高 首付三成利率上浮20%

2011年05月20日 10:3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买房,赶快。”近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记者昨日从在榕银行了解到,福州的房贷政策也收缩得越来越紧,已有银行开始要求首套房首付四成,房贷利率上浮10%;首付三成的,利率要上浮20%。这意味着首套房房贷门槛又提高了。

  二套房贷首付六成 利率上浮20%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湖东路上的多家银行网点,以客户身份咨询首套房房贷政策。多数银行网点的信贷员介绍,政策不变,仍是首付三成,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但采访中,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客户经理介绍,他们的首套房政策是,首付三成的,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而利率上浮10%的,首付要四成。此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各网点都执行首套房房贷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

  上述这家股份制银行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点客户经理介绍的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上浮20%;首套房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是否能获批,有待分行审批。

  不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州多数银行首套房房贷仍是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近期是否调整房贷政策,在榕一家商业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尚未接到通知。

  银行发放房贷 越来越谨慎

  “现在能买房的要快买。”采访中,在榕一家商业银行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房贷审批越来越严格,“说没额度就没额度了”。

  谈到房贷问题时,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也介绍,房贷门槛不断提高,银行主要是为了控制风险。他说,他们银行专门成立个人信贷部,将房贷纳入管理,不论审批条件还是程序,都比以前严格了,“我们现在要综合考量客户的还款压力”。

  前几天,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也介绍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

  地产信托产品 榕市场仍有售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去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市场销售逐步放缓,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整体趋紧的迹象显现,在银行信贷融资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信托成为中小房企扎堆融资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榕银行也代理销售,或代理推荐了不少地产信托产品。由于此类产品收益率高于银行理财产品,因而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昨日,中信银行理财经理吴帮雄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在榕银行仍有代理销售或推荐房地产类理财产品。目前,此类产品在市场上较为活跃,省内知名的地产公司及信托公司仍在包装,此类产品,下周一款地产信托产品将在福州销售。这款产品,购买300万元以上的,预期年收益率达到10.5%;购买1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预期年收益率为9.5%。(记者 李进 实习生 王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