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保障房因配套问题不能及时交付要追责

2011年05月20日 10:3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保障房的配套建设,要像建设商品房的配套一样。”昨天,在杭州市举行的全市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上,市长邵占维明确指出:“保障房因配套问题不能及时交付的,要追究责任。”

  去年的保障房建设,杭州市政府宣布已超额完成任务,而今年要力争在10月31日前实现43040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开工。

  会上,邵占维透露,过去一年,杭州全市实现公共租赁房开工22万平方米、4400套(包括两项公寓17万平方米、3400套,花园岗村5万平方米、1000套)。

  此外,还有廉租房开工7.38万平方米、1495套,经济适用房开工110.98万平方米、10735套,拆迁安置房开工441万平方米、40090套,竣工316万平方米、28272套,完成危旧房改善25.5万平方米。同时,杭州还推出了公共租赁房600套房源。

  去年,杭州还启动了人才专项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实现人才专项房开工76万平方米。

  会上杭州市宣布将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目标确定为501万平方米,共计48300套,较此前建委等部门公布的目标有所增加。其中开工建设廉租住房7.1万平方米、1200套;经济适用住房88.3万平方米、11500套;拆迁安置房340万平方米、25100套;公共租赁住房65.6万平方米、10500套;推出公共租赁住房3600套。全市廉租住房新增保障3000户。主城区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销售50万平方米。

  今年要力争在10月31日前开工43040套保障房。

  去年,杭州完成了《杭州市保障房与房地产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制定出台《杭州市拆迁安置房项目代建制实施细则(暂行)》、《关于进一步完善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会上,邵占维还特别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拆迁安置房等保障房的配套,缩短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

  “一些安置房建成了,但因为配套不完善,住户住不进去,只能继续在外面过渡。”邵占维说,住户延长在外过渡时间,不仅给他们生活带来了不便,也大大增加了拆迁安置成本,一年动辄几个亿。

  “今后的保障房建设,要像建设商品房的配套一样(完善)。”邵占维说“保障房建设因为配套原因不能及时交付的,要追究责任。”

  为保障落实,邵占维还提出,拆迁安置任务没有落实好的地方,商业用地的招拍挂也要停一停。-今日早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