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厦"总统套房"成五星酒店盈利包袱 入住率约1%

2011年05月20日 10:4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统套房”收费很高,却不能为酒店带来高收入,这是怎么回事?

  昨日,有厦门五星酒店业者自曝:这两年,即便是“红得发紫”的歌星、影星来厦演出,也很少入住总统套房。住的人少,自然就赚不到钱了;而与此同时,总统套房的维护成本却很高。

  而事实上,因投资大、回本周期长,五星酒店已成为考验投资者的一道门槛。一名厦门五星酒店人士向导报记者坦承:因入住率普遍偏低,总统套房已成为酒店盈利的一个包袱。

  厦门的总统套房大约有20间

  按照星级酒店的评比标准,四星级酒店就可设总统套房,而五星级酒店则必须具备总统套房。

  不过,据厦门星级酒店业界透露,目前,厦门四星级酒店几乎“统一”不设总统套房。厦门眼下共有10家五星级酒店,一般情况下,“一酒店一总统套房”,再加上另几家不评星的“准五星”酒店,厦门的总统套房加起来有20间左右。

  表面上,总统套房几乎成了五星级酒店的“招牌”,但每年寥寥几晚的入住率,反让总统套房成了酒店盈利的一大“包袱”。

  入住率约1% 明星很少住

  据了解,酒店总统套房每晚价位多在1万元左右,再加上服务费等,有些每晚已接近2万元。

  导报记者接连采访了多家五星级酒店,受访酒店人士坦承,总统套房生意,每年一般只能做成四五单,算下来,入住率仅1%左右。

  导报记者了解到,眼下,来厦入住总统套房的客人多为知名企业CEO或政府高官;至于外界纷传“影视大明星必住总统套房”一说,莲前牡丹国际大酒店人士笑言:并不准确。据称,诸如范冰冰、那英等影视明星来厦,大多住在行政套房。

  一年收入远不够养护成本

  “如果不是为了评星,我想,至少有一半的五星酒店都不打算设总统套房。”莲前牡丹国际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士说,每年用于养护总统套房的成本不低。

  该负责人士算了笔账,按每年入住4个晚上的概率来算,每晚16888元住宿费用,仅相当于该总统套房一年养护成本的20%左右。

  不过,据厦门五星级酒店业内人士透露,明知总统套房大多会“入不敷出”,但业内统一的做法是“宁可空着,也不会降价”。“住得少,养护成本也会稍微少点。”该人士说。(记者 曾毓慧 易福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