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苍山填河造地 违建厂房超200平米

2011年05月20日 10:4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将自家违建的厂房扩大面积,继续违章搭盖,福州仓山区盖山镇叶厦村的一名村民拉来碎砖块等物,填入厂房后的白湖亭河内,将原本6米多宽的河道填掉大半,并准备在堆填的空地盖上厂房出租。昨日上午,记者在采访后联合仓山区执法局进行现场查处。

  村民填河造地愈演愈烈

  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叶厦村白湖亭河旁。只见靠近叶厦村方向,有一处已经建成一间钢架结构的厂房,面积约200多平方米,而这间厂房开口正对着内河,一名村民正指挥几名工人拉来砖块等渣土向内河堆填,将原本只有6米多宽的河面缩成一半,已经堆填的面积大约200平方米。在场的村民郭先生说,正在填河造地的村民姓郑,该村民将在这片空地上违建厂房并出租。

  郭先生说,这条白湖亭河流经多个村后通向乌龙江,一旦下暴雨,该内河将是泄洪的要道,如此填河堵塞河道,肯定会影响到周边民房的安全,有的村民曾去阻止,但对方并未整改,至今已经施工2个月了。

  白湖亭河被蚕食已成臭水沟

  “当时这条河河水很清澈,河宽数十米,每到夏天村民都会在这河里游泳。”说起儿时的记忆,村民们一声叹息。如今的白湖亭河已今非昔比,河宽平均不到5米,两岸垃圾成堆,河水黑臭,一到夏天恶臭扑鼻,河两岸家家户户都是关门闭窗,宁愿热得全身冒汗,也不敢把铺天盖地的蚊蝇放进来。

  在叶厦村、义序村、郭宅村里,沿着村道两侧都是大大小小的制鞋厂、塑料橡胶加工厂,村民们说,几个村的村民不是自己搞鞋厂、橡胶厂,就是建设厂房用来出租,由于这里的制鞋工业比较集中,配套也比较齐全,因此厂房出租的价格也越来越高,现在厂房每平方米每个月的租金近20元,很多村民都将能占用的地盖成厂房出租,没地了就填河道造地,白湖亭河就越来越小了,流量也减小了,终于变成了现在的臭水沟。

  违建者被责令清理河道

  正在填河造地的村民郑某看到记者采访,立即趟水来到河对岸,他表示,向白湖亭内河里填渣土,是因为这些建筑垃圾暂时无处处理,才堆在这里的。当记者致电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时,郑某却马上改口,承认了他确实在填河造地并准备再搭建厂房。

  记者将采访到的实际情况向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进行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派人前往现场查处。在三泰鞋业公司的搭盖处,村民郑某向执法人员承认了填河造地的事实,他打算将填来的地建成厂房,用以堆放制鞋剩下的废弃边角料。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郑某将堆填在河内的渣土清除,必须做到“填多少就清理多少”,恢复河道畅通。郑某当场承诺将会在今日内自行清除在内河中堆填的渣土。(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胡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