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三亚房价已现“松动” 二季度将更加明显

2011年05月20日 10:5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其中海口市新房价格自3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跌后,4月份环比出现0增长。三亚4月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双双下跌。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5%。三亚市房价今年以来首现下跌。

  三亚房价今年以来首现下跌

  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4月份环比价格涨幅均小于1.0%,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高达26个,楼市调控的威力正逐步显现。

  在住宅销售价格方面,海口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0增长,成为此次全国5个环比持平的城市之一。而三亚市住宅销售价格一年来环比首次下跌0.1%,同比下跌0.9%。

  4月份海口、三亚商品房价上涨趋势在得到有效遏制的情况下,楼市商品房成交量也呈现低迷,据海南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海南重点区域6市总成交仅3405套,环比3月份8353套,交易量降幅达59.24%。从4月份各项数据可以看出,海南楼市调控成效已逐步显现。

  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幅度全线放缓

  国家统计局此次发布的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方面,海口商品房住宅类别价格上涨幅度全线放缓,三亚中小户型商品房价格也出现下跌的趋势。

  数据显示,90m2及以下商品住宅价格,海口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1%;三亚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0.9%。

  90m2-144m2商品房,海口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0.5%;三亚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0.1%。另外,144m2以上商品住宅,海口环比上涨0.1%,同比持平;三亚环比持平,同比下跌2.8%。

  海口三亚二手房价环比继续下滑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海口、三亚二手房价环比继续下跌,海口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6.9%;三亚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3%。

  自海口和三亚出台限购令之后,二手房价一直呈现下跌的趋势。据相关分析,目前主要有二类二手房源出现降价趋势。一是最近一两年内在海南购买的投资房源。这些房面临全额交纳营业税,购房成本增大。二是满足改善性需求的中小户型,受限购影响成交逐渐走低。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随着海南房地产进入淡季,二手房价开始走下坡路,下跌趋势已成定局。

  二季度海南房价松动将更加明显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销售数据,反映出宏观调控的效力已经显现。从数据来看,全国70个大中城市4月份商品房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0%,而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高达26个。

  事实上,政策的叠加效应下,市场下滑早已在意料之中。一方面限购、限贷等政策确实限制了部分购房需求,另一方面,多数开发商仍未采取明显的促销行动,而购房者也未摆脱观望情绪。

  受投资需求影响的海南楼市表现更加明显,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楼市成交量依旧持续低迷的话,未来开发商的资金链条会趋于紧张,存货上升明显,降价动力有望增强,而目前房价处于高位的海口和三亚,房价松动趋势将更加明显。 (南岛晚报记者胡晓亮综合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