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将严查住宅房商用 七成网友:仍存执行难题

2011年05月20日 10:5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部分住宅业主擅自将住宅用于商业用途,给同一住宅区内的其他居民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因此产生纠纷与矛盾。近日福州市政府称,将加强住宅监管力度,严禁住宅商用,违者不予办理产权登记。

  据悉,福州市相关部门已经在起草加强住宅建筑功能使用的监管和治理办法。那么,您认为此举是否能顺利施行?海都房网热点调查“福州将严查住宅房商用 能成否”,截至昨晚7时,共有2489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69%(1717名)网友认为此举大快人心,但依旧面临执行难题。而31%(772名)网友则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在起草相关治理办法,一旦严格执行,成效有望。

  观点一:住改商 扰民不小

  网友“桃乐丝”称,“福州市政府此举真是大快人心,我们家楼上就有个业主将自己的房子出租给别人做画室,一到周末就有很多人进进出出,楼道卫生变得糟糕不说,噪音扰民和带来的安全隐患更是令人担忧!”

  网友“长大一岁”则表示,“自从我们小区里有人将房子当作自己的公司办公后,人员变杂了,管理也有难度,但我们只能提醒这些公司,注意卫生环境、不要哄抢电梯等,除此之外也没其他办法。如今的政策的确大快人心,但是住宅商用的情况已经非常普遍,难以监管,依旧面临执行难问题。”

  观点二:有关部门已行动,严格执行成效有望

  网友“草样年华”留言道,“《物权法》早就有相关规定,而针对住宅商用的情况,福州市政府近日表现出来的态度,也使我觉得颇为乐观,我认为这次政策只要严格执行,成效有望。”

  网友“胡桃夹子”称,从近期的报道我了解到目前福州市的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物价、电力、工商等多个部门对此已有所对策,各大物业公司均根据省市物价部门的规定,对住宅楼里的公司收取比住户更高的物业费;福州市电力局也发出文件,规定如果住宅改为商用,相关公司应主动到电业局申请变更用电性质,缴纳商业电费。”虽然政策执行面对诸多难题,但只要从源头治理,多部门共同监管,我相信成效依旧是有望的。

  【视点】关键还在于落实

  不少大快人心的政策,到了落实层面总是令人唏嘘不已。人们常抱怨政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执行过程中有太多不确定性。事实上,只要从源头开始治理,物业、电力、工商等多个部门各尽其职,进行联合严查,并集全民之力共同监管,每个人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执行未必有那么难。(记者 刘梦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