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黑龙江棚改和保障房建设达83万套 占全国8.3%

2011年05月20日 10:5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将达到83万套,占全国的8.3%,比上年计划增加了24%,居全国之首,改造农村泥草房22万户。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三棚一草”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获悉的。

  哈尔滨市民郭树军家住哈市道外区靖宇街的棚户区,早日告别居住30多年的棚户区,是郭树军一家三口最大的愿望。去年这片地区开始启动拆迁工程。他告诉记者,一想到即将告别烧火炕的简陋小屋、喜迁新居,心里就特别开心。郭树军对新房子的渴求代表了我省千千万万困难百姓的心声,依靠“拆一还一靠户型”的优惠政策,郭树军以及和他具有同样情况的市民不仅搬离了棚户区、还将实现住有所居、乐得其所的梦想。

  自2008年以来,我省“三棚一草”改造和保障性住房成绩显著,累计改造和建设195.78万户(套),其中,棚户区98.62万户、农村泥草房64.2万户,保障性住房32.96万户,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促进了城乡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城乡面貌改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三棚一草”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截至2010年底,我省还有近130万户城镇居民和100万户生活在设施简陋、环境较差的各类棚户区和泥草房中,数量居全国前列。为了能够让这部分居民能够尽快告别低矮湿漏的棚户区、泥草房,今年我省将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到达到83万套,改造农村泥草房22万户,让上百万个城乡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记者 张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