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楼市现"户型创变"新浪潮 居住功能占主流

2011年05月20日 11:0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南昌楼市涌现出一股"户型创变"的新浪潮,其间的创新户型琳琅满目:从东湾国际的两房变三房到香缇溪岸的唯美蝶墅以及绿地·新都会的电梯洋墅等,购房还有较大面积的赠送,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南昌似乎单脚进入了"户型时代"。

  然而,产品结构性变化,创变户型变在何处?住宅产品回归到居住功能的主题研究,其趋势究竟能走多远?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江西师大赵海云教授、同致地产常务副总阮继岗及绿地新都会策划总监杨飞梵,和大家一同来探讨"户型变革"的话题。

  居住功能仍是市场主流

  江西师大教授 赵海云

  住宅市场上集中出现的"户型创变"的现象,实际上是对住宅居住功能主题的回归。创变户型从建筑设计到销售策略,借鉴了传统产品销售技巧,激发了消费者认识上的潜意识,因此不花钱或少花钱的面积越多越好,很少有消费者去探究其奥秘。本市实施限购政策以来,楼市由短暂的沉寂观望到缓慢复苏,市场上的购房者相对单一,主要以实际置业需求为主,不排除仍有投资需求的存在。某种程度上说,住宅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都将以这些人的实际需求为主。就置业而言,个人认为置业的过程始终要分阶段性,因为随着人生阶段的不同,家庭环境及其人员结构有所不同,置业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对于户型、面积、功能的要求多以自身的变化有关系,通常遵循面积由小及大,功能由少到多的认识和发展过程。“一步到位”、“盲目追风”,背离了人的认识规律和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

  打“户型牌”也是暂时促销

  同致地产常务副总 阮继岗

  “户型变革”实际上是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或者说是一个促进手段,因而在时间节点上我认为“户型时代”的说法不妥,开发商打出“户型牌”也是暂时的促销措施,其趋势无法长久。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开发商之间的竞争一直集中在社区的品质上、档次上、地理区位上及层圈价值上,因为那时候的购买族群还很广泛,各类需求在市场上都不受限制。但是限购以来,南昌的住宅市场明显受到冲击,购买族群变得更加纯粹,主要集中在刚性需求者和改善型需求者之间。而刺激这两类族群的购买冲动恰恰在于把握两点,价格和户型面积,因为这些都是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当然,限购之下,我们的销售区域受到波及,不限购区域都集中在城郊等地,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目前在户型创新上做文章的楼盘,应该说在区位上都是离市中心较远的,他们在保证销售价格不做太大让步的基础上,开发商往往会选择一些高附加值的手段,例如赠送面积等等方式来吸引购房者投资,短期内市场上的“户型牌”唱主角的景象还将持续。但是随着这次限购带来的难得的发展机会,象湖等不限购板块已然聚集了相当部分的人气,从而吸引了大型商业项目配套的进驻,弥补了之前这些板块缺少商业配套的短板,随着其他不限购板块的商业配套的完善,开发商之间的竞争热点还将发生变化。

  创变户型开启品质人居

  绿地新都会策划总监 杨飞梵

  开发商集中在“户型创变”上的竞争实际上利大于弊,能很好的促进现有户型的改良,同时更深层次的挖掘潜在需要,开启新一轮的品质人居。

  “户型创变”的现象是一个趋势,因为随着人生不同阶段的追求,财富不同阶段的积累,对于居住环境的诉求也会更高。绿地集团在行业竞争里基本上是打品质牌,然而限购以来,由于一部分财富人群失去了购房资格,市场上多以刚性需求者和改善型购房者居多。绿地·新都会项目遵循品质的同时兼顾市场现状,立足人居最原始的居住功能诉求,相较之前的绿地香颂来说,在户型结构上做了较大的改进,电梯洋墅分为5~8层,其中一层是复式,三层以上是平层,更加适合现在的购买需要;当然,两类户型都有相当实惠的面积赠送,复式赠送的是地下整层,并配有下沉式的庭院。平层户型也有赠送入户花园、露台、工作阳台等,对购房者来说可以满足更多家人的居住需要,而且也是很实在的优惠。新都会项目自外场咨询馆开放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客户络绎不绝,已有来访超过1000组,应该说市场反响超出我们的预期,说明我们对于强调居住功能的设计初衷还是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田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