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者需要怎样的户型

2011年05月20日 11:04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精装公寓

  肖先生 25岁 销售员

  最近正打算跟女朋友结婚,房子也成了我们的头等大事,本来是想买宽敞一点的大户型,但由于我们都刚参加工作不久,手中资金有限,买房需要通过贷款,多买十几平米就会增加很大的经济负担。所以最后还是打算买一套实用的小户型房。

  现在的小户型不像以前那样的容积率低、配套设施落后了,我看过了很多小户型的房子,功能非常完善,虽然设计紧凑,厅、厨、卫面积较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尤其是一些新式的小户型酒店式公寓,甚至配置了中央空调、集中热水以及喷淋到户,几乎达到了星级酒店的硬件配套,这样的房子住着舒适、简洁又时尚,还省去了装修的烦恼,对于我们这种马上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再适合不过了,所以我打算买一套精装的小公寓,等手头宽裕了再换大一点的。

  复式创变户型

  易先生 28岁 平面设计师

  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解决小户型空间小的问题,推出了诸多“买平面、送立体”的复式房型,对于这种户型,我比较看好。

  在高房价的楼市背景下,能够通过赠送或“可变”等形式让购房者在同等价钱之下,获得更多的使用面积,这样的高性价比户型产品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首次置业者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这种预留户型的功能弹性,让居住的人有更多的想象空间,根据自己需要决定功能的分配。甚至进行前后或左右的拼合,达到空间使用的伸缩性和功能使用综合性。

  复式住宅是并不完整的两层空间,可在局部掏出夹层。复式住宅最大的好处就是给住户提供一种空间上的变化,强调户内公共区域与私密空间的区分。可以形成多个建筑平面,提供给住户一种更富趣味的居住情景和免费生活空间。不少年轻的购房者也对这种“灵动空间”青睐有加,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将这个半买半送的空间改造成书房、影音室、游戏室等。

  大户型也要有“大智慧”

  张女士 35岁 白领

  我已经有一套房子了,现在想再买一套大一点的。现在市场上大户型的房子也比较多,结构也是五花八门,什么三房变四房,还有送入户花园的,还有独栋别墅、联排别墅、叠墅、洋墅等等,我比较关注楼距、朝向、采光以及屋内设计等一些因素。

  一般来说买房子的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视野,所以楼距应该要宽,能引景入室最好别不过了,户户观景,还有采光、朝向也要好,最好能四季都有阳光,另外在前后配上一个小的庭院或花园也别有一番风味。

  大户型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宽敞,一个大的客厅当然必不可少,除了配上电视、沙发等一般的家具外,最好是还能容得下一台钢琴,再配上一个大大的飘窗,最大化的拉阔空间;有一个独立的厨房和餐厅也是不错的,闲暇之余,可以自己下厨,叫上一些朋友或家人共进晚餐。卧室要有一个阳台,可以自己装饰一下,变成一个空中小花园,或者铺上一张小床,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躺在上面看书,那该有多惬意。(王良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