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清查1389处违法建设项目

2011年05月20日 11: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郑州市维护城乡建设秩序,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清查新增违法建设1389起(处),其中国有土地378处,集体土地1011处,初步遏制了小产权房、城中村和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新增势头。

  从2010年9月起,郑州市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郑州市强化督查问责机制,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导致违法建设行为长期得不到制止,或者插手、包庇、支持违法建设行为的领导干部实施责任追究。6个督查组深入基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督查等方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清查出的1389处违法建设项目,已拆除784处,拆除面积约60.88万平方米。

  同时,该市把查办违法建设规模大、媒体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复杂案件作为突破口,从严问责。2011年以来,郑州市先后对中原区须水镇常庄村八组小产权房等4起违法建设项目以及须水镇西岗村大庄九组民房倒塌事故进行了调查核实,查清了相关部门和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对违法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反应迟缓、措施不力、监管缺位等问题,并根据调查结果实施了责任追究,3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其中县处级7人,正科级10人。(记者 李丽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