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别墅小区拟建商住中心 七成业主联名反对

2011年05月20日 13: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万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万江房地产公司)向万盛花园150户业主发信,称拟改动小区入口并改建商业街,惹来70多名业主和住户联名反对,业主质疑万江房产公司涉嫌违规操作。

  对此,万江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回应称改建商业街只是初步想法,并称“业主误解”是由于文书写作不成熟所致。

  事件:小区要建商业街

  万盛花园业主黄先生投诉称,5月9日,他和小区其他业主都收到了一封题为《致万盛花园业主一封信》的纸张,该信署名为万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却没有加盖公章。万江房产公司在信中称,“对进入万盛花园两旁的闲置地进行高标准规划盘活发展,主要对进入万盛花园门楼道路两旁的宅基地全开发作成大型中心使用”。

  质疑:为何有“小量收益”

  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万江房地产公司向业主发布此信涉嫌违规操作。记者调查得知,2007年5月21日,市政府《关于对镇街下属房地产企业进行专项清理的通知》,规定各镇街所属房地产企业合法取得的房地产用地,若要寻求其他企业合作开发,必须进入有形土地市场公开交易,以公开交易的成交价作为出资额,与竞得方共同成立单项公司合作开发。

  “为何会有所谓‘小量收益’?现在还没有收地,还没有拍卖,万江房地产公司怎么知道一定是尚锋公司取得开发权?”黄先生说。因此,黄先生等小区70多业主和住户联名投了“反对票”,并交给万江房地产公司,然而截至昨日,万江房地产公司并未向业主公布情况。

  回应:七成业主同意才改

  针对业主提出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万江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李日初。李日初承认,万盛花园的商业街项目目前的确没有审批和通过,“这只是我们初步设想。”

  对镇街房地产公司所拥有土地要通过拍卖才能转让问题,李日初称,万江房地产公司并不打算参与商业街开发,只是向业主征求意见,以促成尚锋房地产公司与业主达成合作。我们会在征得七成业主同意后,我们才会进行小区改建。(记者唐红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