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辽宁省保障房建设质量实行终身负责制

2011年05月20日 14:2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5月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勘察、设计质量监管工作,从勘察设计源头确保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省住建厅要求勘察、设计等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工程项目负责人等要按各自职责,对所承担的工程项目在设计使用年限内的质量负终身责任。违反国家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规定,造成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的,无论其在何职何岗,都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本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管;要严格施工图审查合格证的备案管理,确保施工图的设计质量,确保符合相关规定。如因施工图审查机构误审或漏审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落实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承担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勘察设计单位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和 “导则”,通过精心设计,力求在较小的户型内满足居住和生活需要,做到基本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安全环保和经济适用。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强驻场设计服务,及时解决难题问题。(记者 刘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