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接管房屋时需验收哪些事项

2011年05月20日 14:36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来看房,但是确实不够明白要看些什么。只能大体感受一下房屋的整体感觉。”正要验房的张女士说。最近,西宁有不少楼盘交房,业主们也开始看房、验房。验房到底看些啥?不少验房的业主都有些不了解。前不久,夏都家园的部分新业主在验房时每户领到了一张表格。这张表格内容详细,不同房间需要查看的部位,总共有38项,这38项对其他楼盘收房也很有指导意义。

  列表分别把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分开,每间房的查验项目都略有不同。如:客厅验收项目内容有:电表及标志、进户防盗门、电池盒盖、密封扣;锁;猫眼;门把手;门铃;话筒;有线电视接口;电话线接口;开关、插座、灯;窗及配件;地面;墙面;阳台地漏及堵头;侧阳台防护栏。

  餐厅要看:开关、插座、灯、窗户配件;地面、墙面。

  厨房要看:燃气表及管道;报警器;分水器及地暖管;上下水管道;开关、插座、灯;配电箱;窗及配件;地面,墙面。

  卧室要看:开关、插座、灯;窗及配件;地面、墙面。

  卫生间要看:排气管道及检查口;地面防水;地面、墙面;地漏;等电位线;开关、插座、灯。

  通过业主一项项地查看,把安装、验收情况一一注明,如有疑问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尽快解决。这种引导式的验房,对于从没有验房经验的业主来,实在是方便快捷。

  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讲解,首先,验房要验墙壁、地面,墙壁要看是否找平,墙线垂直度。验地平就是测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

  验水电,首先是验一下房屋的水电是否通了。验电线,除了看看是否通电外,主要是看电线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电线的截面面积是否符合要求。一般来说,家里的电线不应低于2.5毫米;卫生间、厨房更应达到4 毫米;否则使用时,容易过热变软。

  验防水,指的是厨卫的防水。验收防水的办法是:用水泥砂浆做一个槛堵着厨房、卫生间的门口,拿一胶袋罩着排污或排水口并捆实,然后在厨房、卫生间地面上放水,浅浅的就行了(水高约2厘米)。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小时后查看其家厨房、卫生间的天花板是否有渗水。 

  验管道,是排水或排污管道,尤其是阳台等处的排污口。验收时,拿一个盛水的器具,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顺利地流走。 

  验门窗,这里尤其以验收窗为主。验收的关键是窗和阳台门的密封性。窗的密封性验收最麻烦的一点是,只有在大雨天方能试出好坏,但一般可以通过查看密封胶条是否完整、牢固来证实。(记者 芦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