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多数银行拒绝为20年以上房子贷款

2011年05月20日 15: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楼市调控新政及不断加息政策影响下,不少初次购房市民将目光转向了户型面积小、位置优越、总价不高的二手房。但18日记者调查发现,多数银行不愿给“高龄”二手房发放贷款。

  18日上午,记者咨询了济南多家银行,多数银行都表示,二手房办理贷款的难度会随着房龄的增长而增加。如工商银行的政策是,可贷款的二手房房龄原则上不超过20年。“去年以前,很多银行把接受贷款的房龄限制在25年以内,但今年由于房贷门槛悄然提高,很多银行已将贷款房龄缩短至20年甚至15年。”济南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说。

  “高龄”二手房除了银行不愿意贷款外,一些勉强可以贷款的房子和新房相比也存在不少“歧视”。“一手房能贷到房款的七成,而二手房最多只能贷到六成,房龄较长的只能贷到五成。一手房的贷款年限可以长达30年,而二手房贷款年限与房龄相加不得大于30年。”济南一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说。

  “高龄”二手房之所以遭遇贷款难,主要是因为户型结构比较老旧、功能落后、不大受市民欢迎。一旦贷款人无法正常还款,银行也难以处置,为规避风险,对这部分房源的贷款发放比较慎重。

  记者了解到,和商业贷款较高的门槛相比,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则更方便些,对房龄老、面积小的二手房都没有限制。(记者 邱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