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南将实行差别化房地产税收政策 抑制投机行为

2011年05月2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20日电(记者 刘双双)从2012年7月1日起,湖南将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全面开展存量房交易税征管工作。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20日表示,该省将通过实行差别化的房地产税收与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根据国办发(2011)1号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湘政办【2011】25号)。

  在信贷政策方面,湖南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借款人家庭,执行30%(含)以上的首付款比例;对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借款人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水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三套以上商品住房的借款人发放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交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对在长沙市内五区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的借款人,各银行机构要认真审查借款人家庭是否具备购房条件,有效落实限购政策。

  按照通知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要及时编制并公布城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城市住房用地供应计划问题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总量。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行指令性计划管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应保尽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总量的70%。进一步完善工地政策,严防出现高价地,坚决杜绝土地出让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低价历史最高价的情况,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高东山表示,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湖南加大了对开发项目的前期工作的监督管理,就是开发项目一定要按程序合法同时要确保资金到位,不能出现半路子工程;其次是严格监管销售行为,特别是预售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第三就是抓紧建立湖南省房地产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这个信用评价体系将会向全社会予以公布,让全社会对房地产企业进行监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