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黄金月”余温犹存 广州各房企跑步推盘

2011年05月20日 16: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上广”CPI同时“破5”、物价涨势迅猛的信息,对楼市是很好的催化剂。上周,记者在中心区及外围区域的楼盘现场看到,市场仍保有“黄金月”余温,看楼客较多,楼盘也加紧蓄客、卖楼。

  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所言,今年受信贷、政策同时收紧的影响,旺销阶段很可能与往年不同,接下来还会看到较多楼盘推货,也可能会有较好的成交。

  买卖双方继续保持活跃

  进入5月中旬,广州还有不少楼盘并未像惯常一样开始潜伏,依然保持活跃的状态。

  上周,白鹅潭边的新世界凯粤湾举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位处增城的金地公园上城,最近推出“3万元登记购房可抵7万元”的认购活动,在公开发售前认筹还可获得9.7折优惠。位于南沙的碧桂园豪庭推售水景美墅,推出9.5折再送管理费的特惠。从上周接收到的楼盘促销短信数量来看,甚至有接近“五一”之势。

  令人惊讶的是,市场并非“剃头担子一头热”,买家的热情同样高涨。上周末,在碧桂园凤凰城销售中心附设的样板房内,有看楼者陆续到来,记者在现场的登记本上看到,当时到场的看楼客有20多台,在销控表前,也围着一堆看楼客。在金地公园上城,销售中心内的看楼客不算很多,但在楼盘的观景点上则非常热闹。

  调控信贷改变市场生态

  5月中旬楼盘仍动作频频、市民热情高涨,这无疑跟以往的“楼市生态”不同。合富辉煌数据显示,广州约有1.1万套已具备销售条件的新货未在“五一”推出市场,预计“五一”后一段时间内将有较多货量入市。

  今年为何情况特殊?“怕今年9月份会有新政策出台。”有开发商一语道破目前市场反常的原因。记者接触一些近期动作较多的中心区楼盘发现,认为9月份政策层面会收得更紧的看法较为普遍,“既然如此,何不趁着目前市场还比较好而多推盘?!”

  在日前某网站举行的一个论坛上,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信贷紧张也令今年的市场显得与往年有所不同。黎文江说,现在首付成数越来越高、利率越来越高的趋势明显,到了9、10月份,买房可能贷不了款,“如果开发商在9、10月份才大量推货就有风险”。(张秀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