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增建保障房 全年开工建设总量拟达48300套

2011年05月20日 17:1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重庆来杭7年的机电维修工陈时旺前不久终于搬进了下城区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公租房,空调、热水器、可视对讲器、公共食堂、卫生站……一应俱全,算上公司房贴,自己只需付400多元。而此前他和家人在外租了6年农民房,1年半前孩子又刚出生。

  在杭州,他这样的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难问题正加速得以解决。今天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该市保障性住房工作会议上宣布:杭州自加压力,提前一个月,在10月底前实现省政府下达的44540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开工,同时全年开工建设总量要达到48300套。

  据介绍,这批保障性住房的目标任务已经做了分解,各责任主体均已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其中廉租房1200套,经济适用房11500套,拆迁安置房25100套,公共租赁房10500套,目前已开工量达到了9654套。

  目前,杭州主城区包括萧山、余杭在内,拆迁未回迁安置的就有7万多户,涉及拆迁安置房接近1000万平方米。杭州市领导说:“哪里的拆迁安置没有解决,哪里的商品房用地招拍挂先暂停。”

  加快发展公共租赁房成为杭州今年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重点。该市重点抓好田园、蒋村、庆隆、牛田、塘北和三里亭6个地块的公共租赁房项目建设,努力缓解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杭州市正抓紧研究制定《公共租赁房管理办法》,抓好公共租赁房管理和资本运营,严格公租房准入和退出机制。

  杭州市决定从用地指标、资金支持、住房质量等多个方面保证全市保障性住房顺利建设。

  对涉及保障性住房用地指标采取应保尽保政策,从源头上保障供地充足。记者从杭州国土部门了解到,在今年报国务院的城市批次用地中,杭州市已安排26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新增建设用地面积1776亩。2011年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为28259亩,其中保障性住宅用地11941亩。其中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计划7130亩,保障性住宅用地占51.6%。

  推进商品住宅用地配建保障性住宅。今天的会议宣布,今年杭州创新性地推出“限地价、竞配建”的方式出让商品住宅用地,今年在市区商品住宅供地总量中安排10%的土地用于建设或配建保障性住房。此前,本月初,杭州首批有配建要求的5宗面积246.8亩商品住宅用地已出让或公告,共可配建保障性住房28640平方米。

  积极保证开发建设资金。市政府提出:足额提取土地出让金总额的2%和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部分用于廉租房保障;还可以尝试采用债券形式筹措部分资金。认真落实税费减免政策,针对保障性住房,不仅减免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而且对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各项政府基金和规费,也考虑适当减免。不仅对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减免,对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都减免。(记者 管哲晖 毛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