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定价过高楼盘遭遇零成交 业界称降价是大势所趋

2011年05月22日 08: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多次调控影响,北京市新房及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多个楼盘零成交,个别楼盘甚至长达半年时间都是零成交。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零成交楼盘有可能率先降价,进而推动整个楼市价格松动。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通州区一个楼盘去年12月中旬获得预售资格,至今没有成交。通州区另一个楼盘去年11月底开盘,共有1600多套房屋销售,截至5月21日只签约了6套。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楼盘签约低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区域地理位置优势、交通优势并不明显,都处于远郊区。成其次,定价与区域的位置因素不匹配,价格偏高。

  二手房住宅也有很多楼盘零成交。在链家地产统计的5000多个楼盘中,4月份大约有1500个楼盘零成交,比3月上涨了8个百分点。其中,近800个楼盘是由低成交转变为零成交的,与3月份这类楼盘数量相比。4月份上涨了32%。

  张月认为,从当前的楼盘成交情况来看,零成交楼盘逐渐增加,也有更多的低成交楼盘逐渐变成零成交。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分析,长期零成交的楼盘将会越来越多。在二手房市场,对于业主来说,一旦销售压力增加,业主对于房价的心里预期将会受到很大打击,或将选择降价销售。对于开发商而言,楼盘零成交导致其资金难回笼,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之下,开发商贷款的难度增加,融资渠道有限,部分开发商若资金紧张,可能会率先降价销售,进而对整体市场房价的下降具有推动作用。 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