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平潭博士选调生可申购限价房

2011年05月23日 09:5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促进实验区开放建设,实验区加大引才聚才的力度,日前平潭县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博士选调生有关待遇的通知》。据了解,凡经省委组织部选调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的博士选调生,除享受省委组织部规定的有关待遇外,还享有培养管理、生活补助、限价房等方面的优惠。

  享副处级干部医保待遇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对博士选调生实施重点培养管理。博士选调生将纳入实验区后备干部培训计划,年累计安排参加3个月5以上脱产培训,出国(境)培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在实验区工作满一年后,经组织考核,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可担任主任科员职务,纳入区管后备干部队伍管理,特别优秀的,可以破格提拔使用。另外,对于急需专业对口的博士选调生,在用人单位没有编制、职数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暂时带编到用人单位工作。

  福利方面,在平潭工作的博士选调生,享受实验区副处级干部的医保待遇,普通门诊个人账户不足支付时,个人负担补助为90%,封顶8000元;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在职工医院待遇的基础上,个人负担部分再补助90%。

  在生活补贴和安置补助方面,博士选调生自任。职起,5年内享受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同时给予安置补助费5万元。此外,博士选调生到实验区工作且其本人配偶、子女在实验区无住房的,将享受实验区限价房政策 可以申,购限价房。

  未成年子女可自由择校

  《通知》要求,非平潭籍来岚工作的博士选调生,其家属来岚也享受优惠待遇。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实验区就业和生活,户口可随调随迁,配偶就业由区组织人事部门协调给予优先安排;未成年子女入学可自由择校。此外,还将给予每人每年一次探亲假,其父母或配偶来实验区探亲,每年报销一人一次往返路费。

  据介绍,去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引进一名“80后”博士,现在建设部门任重要职务。目前,实验区已与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博士生达成初步意向,他们所学的专业都是实验区急需的。为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平潭的建设,平潭正计划创新人才机制,吸引全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向平潭流动。(记者 袁文通 林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