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政策房翻番商品房入市减半 京城楼市或现"拐点"

2011年05月24日 09: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今年以来,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已经达到了2436万平方米,接近商品房住宅施工面积的一半。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1-4月北京市政策性住房完成投资14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倍;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为23.2%,比重比一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从3月来供应的可销售保障房项目合计9个,提供的住宅总面积为77.2万平方米。平均单月提供的保障房均接近30万平方米,提供住宅近3000套。

  保障房的供应快速增加,相比之下商品房市场却呈现萎缩。保障房施工面积已经达到了2436万平方米,接近商品房住宅施工面积的一半。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北京预售证项目合计为50个,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5.8%,而预售的住宅套数也仅为17232套,去年同期成交套数则高达23554套。虽然5月22日商品房库存突破10万套,但今年的供应量与可售库存均明显减少,依然供小于求。

  统计局数据显示,前四月北京新开工的面积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9.3%,而竣工面积则减少了43.2%。业内人士分析,楼市目前的供应短缺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开发商延缓了开发节奏,人为地减少了供应量。北京中原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1月-4月保障房开工同比都出现了翻倍的上涨,但是商品房作为目前市场,特别是郊区市场的主要供应房源,依然掌握着市场定价权。所以如果促进已经进入施工环节的商品房加快入市将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今年北京的商品住房同期竣工面积能够与去年同期持平,就将新增过百万平方米的住宅供应。

  很显然,目前楼市供需双方仍处于胶着的僵持状态。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供小于求表明,此前已经拥有足量土地的开发商始终占据着主动地位。中原地产预计从5月开始,北京等城市在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土地供应潮将逐渐转变成为商品房供应,而供应的上涨将进一步稀释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在限购、限贷、加税、增供等政策持续叠加作用下,结合四季度更多保障房供应的释放,局部区域市场很可能在年内出现供应的拐点,降价的商品房项目将逐渐增加。(记者 陆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