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首开旗下楼盘暗降20% 反暴利维权模式受追捧

2011年05月30日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楼市因降价而产生了维权纠纷很多。近期,首开股份旗下的北京“常青藤”最新开盘的楼盘,通过折扣等优惠措施暗降10%以上,业主欲对开发商提起反暴利的投诉。因反暴利投诉在全国实属罕见,引起了网友的普遍关注,纷纷各抒己见。

  楼市暗降层出不穷

  “楼市上降价促销的事越来越多。”网友愉悦说,“原来房价不断高涨,很少能看到沿街有人发楼盘促销单,现在就不一样了,满街都是发楼盘优惠促销单的人。而且,不仅是房 地产大鳄,很多小楼盘也积极的参与进来。”

  网友纳赫拉表示,受国家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及银行加息的影响,今年楼市表现低迷,成交量一直在低位徘徊,很多楼盘的优惠使得被房价压得苦不堪言的我们眼前一亮,看到了 拥有自己住房的一缕曙光。

  “现在开发商一般都不会选择直接降价,因此以特价、存抵等名义的曲线降价成为更易被业主和开发商接受的降价方式。”网友乐乐这样认为。

  暴利如何确定?

  网友八卦说,如何界定暴利是个难题,前几年土地价格低,低价拿地的开发商可能会获取较高的利润。但是最近拿地的开发商利润有多高却无法确定,所以如何界定暴力的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比较大的困难。

  “不同的项目拿地时间不同,土地成本就相差巨大。在同一地段,由于拿地成本不同,很有可能产生低价但利润率高的商品房。如果只从价格来判断是否为暴利的话,可能会产生错误的判断。”网友拉多这样陈述。

  网友无烟认为,有的房地产项目需要好几年才能开发出来,尽管最终体现出来的房地产开发利润可能有50%,但是这个50%是几年的利润,如果分配到每一年上去,这个利润率很可能只有15%左右了。

  力挺反暴利投诉

  网友念儿表示,我非常支持反暴力投诉,反暴利对房地产的影响比其他任何方式都直接。如果这次投诉成功,开发商以后就不敢想赚多少就赚多少,炒房的人也会随之慢慢的减少 。

  “以前人们都没有想到反暴利投诉这个办法,这说明人们的维权意识正在逐步的提高。虽然到目前为止反暴利投诉还是第一回,但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运用这个方法维护自己的权益。”网友娜娜说。

  网友一心认为,多年来中国房地产一直保持着“购房者大出血、开发商赚大钱”这个情况。开发商、投机者随心所欲标价,对购房者漫天要价,开发商、投机者长期维持暴利,使真正需要房子的人只能望而兴叹,相信在反暴利投诉出现后,这种情况会有所改观。(记者 关志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