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红木进入“80后”群体 消费年龄瓶颈或突破

2011年06月04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来认为红木家具只适合40岁以上的‘成熟人群’和‘成熟家庭’的传统观念正在改变,30岁左右的消费人群正在形成。”6月3日,在广西南宁富安居举行的红木家具鉴赏会上,福建连天红家具有限公司营销市场总监樊闯向记者透露。

  樊闯用一组数据说明了这种巨大的转变:2007年连天红刚刚进入红木家具市场的时候,每年全国红木家具销量的增幅不过是20%,消费的群体大部分集中在40岁以上的人群;但2009年后,红木家具销量增幅每年几乎超过35%,不仅是40岁以上的群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乔迁、新婚时考虑购买红木家具。

  ——年轻人投资理财与红木家具保值增值形成“同频共振”。

  柳州银行行长助理郭道临认为,许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容易接受新事物,在投资理财方面比父辈有更强烈的意识,加上这些年市场上涌动的“红木家具潮”,使得他们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更愿意选择既有纪念意义,又能保值增值的产品。

  ——红木家具从传统到现代的“华丽转身”,引发年轻一代追捧。

  桂林市一家期货公司经理人赵庆云在结婚的时候,就与1986年出生的妻子一块选择了连天红的红木家具装饰风格。他说:“以往的红木家具,不是明式圈椅,就是罗汉床,感觉很呆板,现在我们从装修样式图谱中发现,红木家具也能做出流行的格调,有流线型、曲线图、壁挂式样的画谱等,能把整个家装饰成实实在在的‘升值屋’,这样的选择让我们和老人都很满意。”

  ——年轻一代重品质更重品牌。

  樊闯告诉记者,老一辈人选择红木家具,大多数是通过自己的眼看、手摸,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来判断红木家具的真伪,而年轻一代不太愿意将时间花费在学习鉴别各种红木家具知识上,不少年轻人向记者表示:“品质源于品牌,只要选择正确的品牌,就不怕没有好的品质。”(记者 何丰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