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第三轮调控致交易量骤减 北京住宅库存增加近万套

2011年06月10日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近日,北京商品房库存住宅总套数为101912套,相比第三轮调控开始之初已经增加了9000套。住宅库存积压增加明显。特别是通州等区域更是库存积压的重点区域。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北京在第三轮限购后预售的商品房项目合计为48个项目,合计提供商品房期房住宅套数为16631套,截至日前签约仅为7859套,签约比例为47.3%。除房山长阳外,大部分项目签约不足4成。

  截止到日前,北京春节后预售的项目签约合计为7859套,总签约面积为847936平米,平均每平米的签约均价仅为19693元。而去年上半年签约的均价超过23000元。而统计第三轮调控后数据,预售总金额为446亿,截至日前签约的总值仅为167亿,库存积压接近了280亿,库存压力逐渐明显。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库存积压上涨的趋势已经明显,而且随着在建工程大量转入预售状态,库存积压的总量还将明显增加。首先,近期,受资金链紧绷与销售萎缩的双重影响,各地新房推盘节奏明显加快。然而,供应的放量却并未带动成交的显著回升,各地新房市场存货压力继续增加。限购及限贷政策叠加效应,明显地抑制了市场过半需求,市场交易量已经陷入低谷。其次,继前期银监会要求逐月监控房地产信托业务之后,上周又爆出10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叫停的消息;此外,监管部门要求相关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余额不得超4月底的规模;加之此前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所导致的银行贷款额度日益紧张,开发商的国内融资已日益困难。第三,随着增加供应的措施逐渐落实,结合在4季度保障房等供应也将有明显上涨,局部区域市场可能出现供应的拐点。(赵丽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