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叶檀:不妨取消房地产限购

2011年06月10日 0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取消房地产限购,可以锁定庞大的货币流动性,可以建立统一的全国市场,同时,房地产的资本利得税等,可以让商品房市场成为中国保障房资金的源头活水。

  以限购方式抑制房地产投资初衷良好,在短时间内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作用明显,但从长期来看,对改变中国犹如洪水猛兽般的存量货币并无好处,货币如水,终将逐势而行,泛滥成灾。存款与房地产市场如同堰塞湖,不可能解决洪水。更重要的是,以行政手段限购还会阻碍中国统一的劳动力市场的形成,无疑是在走回头路。

  取消房地产限购是推进房地产总体改革的步骤之一。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建立现实、合法、严格、公平的税收体制,改革基础货币发行体制,加快推进民间投资体制的改革,现有这些举措将与房地产改革一道,成为中国未来市场改革不可或缺的因素。

  取消房地产限购,以长效改革取代短期行政手段,是大势所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