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家具遭遇“调包计” 业主选购慎防潜规则

2011年06月10日 10:25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家具时遭遇过“调包计”吗?您能分辨出送到家中的家具和在展厅看到的样品品质是否一致?笔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商家常常用优质家具产品做样品吸引消费者购买,而后将看起来类似,但是材质、品质有所不同的产品送到消费者家中,消费者对此种伎俩防不胜防,经常吃哑巴亏。

  据了解,在地板、橱柜、木门等领域,都曾发生过类似的调包事件。样品看起来品质不错,送给顾客的实际货品却把样品的进口板材换成了国产板材,进口五金件换成国产五金件,甚至采用偷工减料等方式实施调包计,这已经成为家居行业一些小品牌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业内人士向笔者透露,这些知名品牌频频爆出产品抽检不合格,是因为其日常送到质检部门检测的产品往往经过严格把关,品质较高,从而赢得了一系列的肯定,而投放到市场上的产品却在质量上大打折扣,正是由于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对质量有些疏忽,所以非常可能在抽检中落马。(堇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