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科执行副总裁刘爱明辞职 被视为人事地震

2011年06月10日 10: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年初执行副总裁徐洪舸以及副总裁肖楠离职后,万科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也选择了离开万科。6月7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刘爱明已辞去万科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职务,其上海区域总经理一职由广州公司总经理张海接任。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刘爱明,2002年离开中海加入万科,任万科副总裁,担任万科天津公司董事长,上任第二年即扭亏为盈,至今则成为万科集团赢利的第四大中心。

  2005年11月起,刘爱明兼任上海区域总经理,将上海万科粗放式经营模式转向精细化,并积极开拓新产品市场。经过6年的经营,以长三角为核心的上海区域占万科主营业务收入的38.35%,净利润占比36.96%。其中刘爱明的贡献有目共睹。此次刘爱明的离职,被业内视为万科上海公司的人事地震。

  据刘爱明在媒体沟通会上称,此次离职主要是个人原因,为了寻求新的职业发展机会。他表示,万科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企业,人才很多,他的离开不会对万科产生影响,离开万科不是对万科有什么不满,待遇低了什么的,而是自己的一种选择。

  万科公告表示,“公司尊重他的个人选择,衷心感谢他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职和对公司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诚挚祝愿他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再创辉煌。”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刘爱明加入万科是其发动的“海盗行动”中最大的成果,刘爱明到万科后,也为万科做了巨大的贡献。据介绍,刘爱明在万科启动了“磐石计划”有力提高了万科质量文化,像詹天佑土木大奖20%是万科一家获得的。同时,万科重要战略举措——工业化的大规模落实也是在上海区域。

  同时,郁亮表示,职业经理人制度是万科的核心,这种正常的流动并不会影响到公司经营连续性和稳定性。他表示:“万科流动率在8%左右,行业平均在15%左右,万科去年员工敬业度是80%,超过中国最佳雇主9个百分点。中国最佳雇主水平是71%。”郁亮强调,万科的人事流动是双向的,今年以来,享受万科股票激励的核心骨干800多人队伍里面,有20多位是从外面请进的。

  此次接替上海区域总经理一职的张海曾供职于机械工业部第四设计院(洛阳),1995年加入万科,2001年任公司规划设计部总经理,2003年任成都公司总经理,2007年任广州公司总经理。 记者: 鲁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