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租赁合同快到期 如何让业主不涨价

2011年06月10日 11: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整体租赁市场租金价格走高、CPI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不少房屋业主希望通过提高租金来平衡收支。但对于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年轻承租人来说,提升的租金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我爱我家北京公司企划总监殷丽娟建议求租者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降低业主的涨价预期。

  -租赁

  1.努力打感情牌

  如果承租人一直和业主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可以试着真诚地和业主进行一下沟通,将你真正的困难提出来,或者更进一步地表示在租住的过程中,会对房屋中的各个方面小心使用及维护,相信大部分的业主除非急需用钱,一般是不会拒绝你的要求的,毕竟对业主来说,找到一个爱护房屋的合租户也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

  2.签订长期合同

  殷丽娟表示,签订一定年限的合同也是回避短期涨价的一种方式,至少在合同期内业主不会提出涨价。但是需要仔细查看合同中关于租金价格的条款是否有不利于承租人利益的部分。建议工作地点及收入稳定的承租人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3.主动分摊费用

  承租人可以主动提出分摊部分物业、供暖费用,帮业主缓解压力。一方面,业主看到了承租人的诚意,也不太好意思再提出涨租金了;另一方面,承租人也要事先算清具体分摊的物业、供暖费用自己是否可以承受。

  4.半年付好商量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承租人可以向业主提出半年付的支付方式,预先收到的保障除了让业主更加放心外,也更愿意心甘情愿地放弃涨价。

  5.找合租更省钱

  如果以上方式都不做效或都不适合你,而承租人又不愿意变更当前的租住房屋,建议可以选择找人合租的方式共同分摊租金。但同时一定要取得业主方面的同意,并认真核实合租人的身份,避免出现纠纷。记者: 赵丽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