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14491套保障房开工公示 7小区为集中新建

2011年06月10日 13:4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具调控工具属性,并渐成民生符号的保障房,注定在聚光灯下成长。伴随石市今年5028套廉租住房近期将实现拎包入住,“石市今年还将新建多少套保障房”、“保障房质量怎么样”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局官方网站和石市政府网站上已公示了石家庄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信息、竣工信息。百姓上网一点,就可全面了解这些“民心工程”都建在哪儿,有多少套,由谁建,信息更公开透亮。

  开工公示

  石市新开工保障房网上公示

  昨日,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信息已经在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以及石家庄市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

  记者第一时间登录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看到该网站已公布了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竣工信息、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信息。在图表上记者看到,在开工、竣工信息中,详细介绍了项目名称、建设地址、建设方式、建设单位、建设套数等百姓关注的情况。

  金华家园919套、泊水湾小区2000套、红河小区2000套、谈安小区2000套……汇总公示表数据,记者发现仅市区新开工的金华家园、泊水湾小区、红河小区、谈安小区等8个项目的建设总套数就达到了14491套,大多以集中兴建为主。而各县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具体项目地址和套数也都一目了然。

  建设规模

  今年新增廉租房5200套、公租房17500套

  同时公示的石家庄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显示,2011年石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41248套,农村危旧房改造3400户。其中:新增发放租赁住房补贴2000户,新增廉租住房52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7500套,新建限价商品住房4000套,改造城市棚户区(危陋住宅区)8070户,改造煤矿棚户区1450户,改造林场危旧房28户。

  记者从住房保障部门了解到,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41248套约占全省任务总量的1/8,建设数量居全省首位,另外还有3400户的农村危改任务,任务之重前所未有。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石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全市“一号民生工程”和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并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末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要达到25%,高于国家和省任务5个百分点的目标。

  按照工程进度,今年新开工的项目大多都得到后年才能交付使用。明年将率先分配的是2010年8月市区开工的4900多套保障性租赁房,目前现场正在紧张施工,今年10月底将全部竣工并验收,明年4月室外配套工程将全部完工达到入住条件。

  配套设施

  不具备供水、供气、供暖条件不审批

  “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坚持‘好事要办好’的原则,始终把质量安全及配套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低收入家庭入住后得到‘舒心、安心、整洁’的居住环境。”石市住房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