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欧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盛赞重庆公租房政策

2011年06月1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盛赞重庆公租房政策
使节们参观公租房小区内的样板房。 郭晋嘉 摄
使节们参观公租房建设的沙盘听取介绍。郭晋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6月10日电 (记者 郭晋嘉)10日,由欧洲13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组成的欧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考察重庆北部新区鸳鸯片区的“民心佳园”公租房建设情况,并称“政府专门考虑到了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这种做法很值得借鉴。”

  在“民心佳园”小区参观时,卢森堡驻华大使柯意赫看完样板房后竖起大拇指称:“我认为重庆公租房建设非常不错!”他告诉记者,在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也有类似专门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的房屋政策,但“重庆的公租房面积要更大,且环境配套设施很全面,这样的经验值得借鉴。”

  匈牙利驻华大使库绍伊•山多尔则认为,重庆提出的“蛋糕分配论”在公租房建设上得到充分印证。他说,“蛋糕分配论”是很有意义的事,能够做到蛋糕分得公平合理,不仅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蛋糕继续做大,还能在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持社会稳定。“政府提出的公租房租户居住满5年后,虽然可以购买公租房,但不能进市场交易,只能由政府以原销售价格加同期银行存款活期利息回购,这样的做法能从根本上确保公租房分配公平公正。”

  在当日的参访活动中,欧盟国家驻华使节们还参观了重庆三峡博物馆和重庆湖广会馆,并对当地的传统文化和迅猛发展赞叹不已。用爱尔兰驻华大使戴克澜的话说就是“湖广会馆展示了重庆文化的发展和当地移民生活的兴衰变迁,很高兴在感受重庆当今快速发展的同时,了解重庆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