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首套房已退备案难销 武汉市民购房仍按二套计息

2011年06月16日 14:2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倾听热线反映:她去年4月购买了一套房,后因故未买成,今年开发商将房款及利息全部予以退还。现在她看中一套43万元的房子,可是银行称她名下已有一套房,现在买的房首付、利率只能按购二套房办理。

  王女士介绍,去年4月她在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购买了一套迎宾家园小区还建房,后因有关部门认定她不符合条件,所以她将此房退还。可是该房已在东湖高新区房产局备案,开发商未办理销户,导致她现在购买首套房受阻,如果按二套房办理,首付得付45%以上,利息约需多付四五千元。她多次找开发商理论,至今未得到解决。

  记者昨日联系开发商汉口渔场迎宾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其介绍,王女士退还的还建房已在东湖高新区房产局备案,纳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库。已找过区房产局办理销户手续,但对方说,只有满足两个条件才能销户:医院出具的购房人患有重大疾病的证明;银行出具的购房人不具备贷款条件。而第一条不存在,第二条王女士购该还建房时没有到银行贷款,也行不通。

  昨日,经记者协调,东湖高新区房产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将尽快敦促开发商为王女士办理销户手续。(记者梅国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