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张刚:保障房建设项目配套措施需要完善

2011年06月17日 1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西南证券研发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做客节目,分析今日盘面情况。他认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还需要很多方面的配套措施的完善。

  主持人:板块方面今天是围绕保障房的主题相关的一些股票,比如水泥股有强势的表现,包括保利、金地等布局房地产的保障房的地产股是二次的拉升,怎么看目前有超万亿的保障性住房的投资给相关行业板块带来的机会?

  张刚:保障型住房建设项目从进展情况来看是一波三折,之前是要求各个地方报目标和规划,报上来以后又迟迟不动工,媒体报道截止到5月份大概动工的可能只有三成,因为任务说是11月底之前必须要开工,但是表现上来看这是个利好,但是我却看到了利空的隐忧,也就是说由于保障型住房的建设项目是对社会做贡献,那么要求这些房地产开发商承担社会责任,但房地产开发商又以盈利为目的,尤其他们在过去几个年度赚的盆满钵溢,你让他干赔钱的买卖或者不赚钱的话他肯定是积极性不高的,所以这就形成了一个矛盾。

  究竟如何来化解这个矛盾?就是由这些商业企业来做这些社会公益的事情,感觉好像并不是很积极,这就是一个难点;另外对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大面积的开工,这种提法是在今年提出来的,而且今年陆陆续续的开始实施,但是在实施的过程中的确还有很多需要改善和完善的地方,比如说在招投标的过程当中如何来避免一些内幕交易的行为,还有就是在建设过程当中如何加强监督监管,避免出现设施出现“楼脆脆”的现象,还有在房屋建成之后如何来合理的、公平的进行分配,避免像部分地区出现的公务员反而成了限价房的主要购买者,那么这样就形成了一种以权谋私的现象,所以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恐怕尽管是要求开工了,但是还是需要很多方面的配套措施的完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