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5月70城市房价仅3个同比下降 三季度或降幅明显

2011年06月19日 0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5月份全国房价变动情况,新房房价下降多在二三线城市,大城市则二手房价走低。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和持平城市20个,增加了6个。涨幅缩小的城市有27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新房下降主要在二三线城市:“从城市特点来分的话,大部分还是处于边缘的、或者说个别省会城市,而主要的一线和二线城市目前还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二手房市场情况却大不相同。价格下降和持平的有34个,增加了5个:“有南京、海口、北京、杭州等很多城市,很明显一二线城市较多。”

  北京二手房价格5月份下降了0。2%,前5个月销售面积以接近30%的速度下降。很多小型中介被迫关门大吉。北京链家地产一位销售人员说:“年前的房子,珠江这边,两万六,有的能达到两万七,现在是在两万三到两万五左右。”

  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认为,二手房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先行指标:“观望了几个月后,到了5月份,很多城市都回到了原来规律性的变化。”

  张大伟表示,二手房的业主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为直接:“因为这次调控不光是楼市调控,还有对整个宏观经济面对资金面的紧缩对二手房的影响非常大。”

  杭州二手房价格5月涨幅同样出现0.2个百分点的回落。杭州湖墅路某中介说,现在最焦急的是二手房东,市区二手房大多是上世纪的老房子,想要获得贷款难上加难,价格也开始松动:“以前房东挂价,比如说仓基新村的房子,我挂个两万五,不涨你价就很好了,现在就是允许他挂个两万四,两万三千五,还可以再谈。”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副主任陈晟据此判断,全国房价很快会整体出现较明显下降:“往往二手市场的调整能力预示着一手市场的调整紧接着相关度也会跟着上来的,所以我觉得第三季度的一手市场也可能会出现一些相应的调整加大的状态。”(记者张棉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