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忠县楼脆脆案宣判 监理公司赔20万

2011年06月22日 09:3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忠县楼脆脆案宣判监理公司赔20万
大梁断裂,居民用木棒撑起房屋。 (资料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导语:曾引起全国关注的忠县拔山镇楼脆脆案,被忠县法院立案受理。通过法院审理,楼脆脆出炉的全过程水落石出。

  庭前,被告某工程检测中心、何某某、赖某与原告何某等六人达成赔偿协议。但工程监理方辩称没有责任,不愿赔偿。

  近日,忠县法院审理后,认定重庆市永固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在履行监理职责过程中,严重失职及出具错误监理报告,将不合格工程评定合格工程,导致楼脆脆事件发生。法院据此,判该监理公司赔原告方20万元。

  A

  楼脆脆如何出炉?

  无开发资质以自建房名义修房

  据介绍,原告何某等6人为了发财,明知无开发资质,却打起了开发房地产的主意。几人几经商议,决定合伙出资,以自建住房名义修房,做房地产生意。

  2007年7月12日,何某等6人签订合伙协议,共同出资对忠县拔山镇蓝湖新城4—8、4—9、2—14、2—15号等地块进行商品房开发。

  为了减少开发成本,何某等6人于同年8月11日,将4—8、4—9号地块工程以包工包料的方式,违法承包给不具施工资质的个人何某某、赖某二人修建。设计修建的房屋为五楼一底共六楼。

  无施工资质

  偷梁换柱获许可证

  何某等6人与何某某、赖某签订发包合同的同时,又将2—14、2—15号地块承包给忠县拔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员叶某修建。

  根据相关规定,工程发包给无施工资质的个人修建,不能获得规划许可等手续。原告何某等6人绞尽脑汁变戏法,在与叶某签订的2—14、2—15号工程协议书上,擅自加上了4—8、4—9号工程。之后,他们顺利获得规划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手续。

  面对暂停令

  不予理睬继续施工

  2007年9月21日,原告等6人聘请无法人资格的重庆市永固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忠县分公司为监理方,负责对整个蓝湖新城工程实施工程监管。

  监理方在履行监督过程中,发现4—8号工程施工中,存在砌体砂浆强度过低等工程质量问题。同年11月2日,监理方发函给施工方,要求进行整改,之后发出工程暂停令。

  施工方何某某、赖某收到工程暂停令后,不予理睬仍进行施工作业。

  利益最大化

  擅自加层偷工减料

  在施工过程中,原告何某等6人为获得最大利益,决定改变原设计方案,将4—8、4—9工程原设计的6楼增加一层,变更为7楼。

  施工方何某某、赖某为了利润最大化,尽量减少工程投入,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后经重庆市质检总站、重庆市建科院、重庆市设计院等部门组织专家查看,作出意见为:房屋结构体系混乱、混泥土强度过低、砂浆强度为0,梁和墙体开裂,建议拆除重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