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政府认定海上皇宫为“违建”“宫主”称是创新

2011年06月22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府认定海上皇宫为“违建”“宫主”称是创新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在公众视野里折腾了差不多两年的“海上皇宫”走进了法庭。虽然“海上皇宫”已被拆除,但“皇宫主人”仍然要为他的皇宫正名,但并没有提出索赔的相关诉求。

  龙岗区经济促进局应诉称,“海上皇宫”就是违建,如不依法拆除,将会引领海上违建风潮。

  昨日,法庭未作出判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告:

  争取“海上浮岛”合法性

  原告方将海上皇宫称为“海上浮岛”。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撤消深圳市农林渔业局作出的《撤销〈关于申请海上养殖、垂钓等证明的批复〉》的通知,并判定被告对海上浮岛的拆除违法。用郭奎章的说法就是,“承认海上浮岛的合法性”。

  原告诉讼称,他们是通过合法程序向深圳市农林渔业局递交申请资料,该局通过合法审批程序核准向原告出具《关于申请海上养殖、垂钓等证明的批复》、《养殖登记证》文件,因此原告获得关于《关于申请海上养殖、垂钓等证明的批复》、《养殖登记证》有效,龙岗区农林渔业局3月1日的撤销行为,使原告无法在“海上浮岛”上进行休闲渔业项目的经营,直接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原告方的公益代理律师汪腾锋称,海上浮岛被拆前,已经过改造成为了经管理部门(被告)验证过的垂钓平台,是海上休闲用的,“原来的跑马场已经拆掉”。

  汪腾锋认为,“海上浮岛”是一种创新,在深圳、甚至在世界也是首创的,客观上起到了向海洋要土地、推动海防建设的积极作用,希望得到法律的保护,使海上浮岛重获生机。

  被告:

  这就是违建一定要拆

  昨日,被告龙岗区经济促进局在答辩书上措辞强硬,称,“海上皇宫企图长期非法侵占国家海域,违法建设极尽奢华的私人会所或俱乐部,公然挑战法律权威,对社会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被告代表在法庭上称:“这是一个豪华的会所,是一种违建,不是创新。不仅不应得到法律保护,还应受到法律的严惩。如不依法拆除,将会引领海上违建风潮。”

  被告称,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有权在发现“海上皇宫”实质上不符合《关于申请海上养殖、垂钓等证明的批复》中的要求,并存在无法律依据等问题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自行纠错,直接将“批复”予以撤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