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融资破冰、建设提速 保障房概念带动大盘反弹

2011年06月22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前日创本轮调整地量之后,昨日股指如期迎来反弹行情,虽然盘中一波三折,但最终两市股指均以接近最高位收盘,沪指收盘上涨25.23点,收于2646.48点,深成指上涨181.31点,收于11509.98点,两市成交1234亿元,较前日有所放大。

  盘面上,两市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上涨个股超过九成,涨停个股多达16家,这较近期明显增加,显示场内资金做多意愿明显提升,跌幅榜上,虽仍有3家个股跌停,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6家,跌幅靠前的个股多为近期强势股和高价股。热点方面,市场继续围绕保障房题材概念进行炒作,水泥板块再度领涨,涨幅近4%,煤炭、家电、钢铁紧随其后,涨幅超过2%,建筑建材、房地产、玻璃、机械板块亦有较好表现,另外,汽车板块经历前期持续调整后,昨日迎来较大幅度的超跌反弹,该板块涨幅亦超过2%。而稀土永磁板块继续小幅下跌,造纸、公路桥梁、金融、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靠后。

  领涨热点

  保障房融资破冰

  消息面上,昨日迎来一则重要利好消息,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已下发到地方政府,明确允许投融资平台公司申请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上述政策意味着保障房建设专项融资的瓶颈已经突破,三季度保障房融资、投资和建设将会实实在在地提速。

  我们认为,在保障房建设有效推进的情况下,一方面将对冲商品房建设投资增速的下滑,另一方面将拉动房地产产业链众多行业的消费需求,去库存进程将加快,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止住下滑趋势并逐步回升,同时,对宏观经济在今年下半年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亦将产生积极作用。另外,保障房融资渠道的打开也将为部分地方房地产企业开启一道融资渠道,对于缓解他们的资金压力也将起到积极作用。而正是在上述积极预期的影响下,昨日投资者做多热情明显升温,与保障房相关的板块热点受到进一步追捧。(湖南金证顾问 刘力)

  保障房主题崛起

  昨日市场最大的主题非保障房莫属,因发改委拟支持发企业债券弥补保障房资金短缺利好的刺激,昨日保障房主题投资品种全面崛起,并带动股指步入反弹走势,具体市况如下:

  首先是刺激房地产板块的集体走强,深国商(000056)涨停,深物业A(000011)、阳光城(000671)、福星股份(000926)、首开股份(600376)、深振业A(000006)等均有良好的涨幅;

  资金热情追捧水泥股

  其次,保障房建设必将迎来水泥需求的迅猛增长,致使市场资金热情追捧相关的水泥品种,并使之成为昨日的领涨板块。狮头股份(600539)涨停,塔牌集团(002233)、尖峰集团(600668)、冀东水泥(000401)、海螺水泥(600585)、江西水泥(000789)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再次,保障房建设加速同步推动相关的工程机械品种业绩提升,安徽合力(600761)、赛象科技(002337)、厦工股份(600815)、林州重机(002535)、山推股份(000680)等相继活跃;

  第四,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势必拉动了对建筑钢材的需求, 三钢闽光(002110)涨停,齐星铁塔(002359)等钢铁品种相继发力上行;

  第五,保障房建设加速也势必会促进其他建材业发展,艾迪西(002468)、帝龙新材(002247)、北京利尔(002392)、北新建材(000786)、长海股份(300196)等均走出了强势推高的走势;

  第六,保障房建设业的发展也将推动着相关特种施工业的发展,中化岩土(002542)涨停,围海股份(002586)等强劲走高;

  第七,保障房建设加速将增加对家电的需求,圣莱达(002473)涨停,格力电器(000651)、美的电器(000527)、小天鹅A(000418)、海信电器(600060)、青岛海尔(600690)等家电品种均有不俗的表现。

  保障房建设提速

  保障房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发改委拟支持发企业债券弥补保障房资金短缺,这意味着保障房建设专项融资的瓶颈已经突破,三季度保障房融资、投资和建设会实实在在提速,可见,真正的保障房受益品种将获得巨大的商机,加之前期因受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牵连,其股价大幅缩水,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可在甄别真伪的前提下,继续研发和适时关注。(深圳智多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