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新房供需“倒挂”今年首现

2011年06月22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新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在6月份出现逆转。记者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各大地产机构了解到,6月上中旬(6.01-6.20),北京新房住宅供应达6007套,而成交仅为4894套,新房成交量低于新项目供应量近两成。

  6月来新房住宅供应达6007套

  今年前5月,北京新房住宅成交量始终高于新增供应量。以今年1月为例,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北京1月新房供应仅为1016套,而当月新房成交达到10812套。

  不过,这一情况在6月份却发生了逆转,开发商一改前5月慎重推盘的做法,在6月中旬出现井喷推盘现象,受此影响,6月上中旬(6.01-6.20)新房住宅供应达到6007套,而新房住宅成交仅为4894套,成交量低于新项目供应量18.5%,新房期房住宅供应量首次超过新房住宅成交量。

  六成项目打折卖

  新房供应超过新房成交的转变也让开发商感受到库存压力。为了减少库存,开发商采取打折的方式以价换量。

  记者统计显示,6月份开盘并公布成交数据的项目中,大约六成项目成交价低于拟售均价10%以上,而前一周统计6月有四成新开项目成交价低于拟售价10%以上。

  此外,新入市项目打折力度进入“8”时代,近日入市的某高端项目拟售最低价为26490元/平方米,而该项目最终成交均价仅20690元/平方米,成交价低于拟售最低价21.8%,相当于在最低拟售价基础上打了八折。 (记者邢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