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佛山有大型房产中介三个月零成交 或迎"倒闭潮"

2011年06月22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8日佛山出台限购令后,二手楼交易量应声下跌。截至目前为止,佛山的二手房交易已跌至历史低点,有一大型中介公司甚至连续3个月出现零成交。也有个别大型地产中介公司因承受不住资金压力,已经开始退出禅桂区域市场。业内人士估计未来佛山的二手楼市场调整空间不会太大,有可能会为佛山的二手中介市场带来新一轮洗牌和倒闭潮。

  记者走访:

  一大型中介公司超七成门店零成交

  最近,记者经常在季华园、魁奇路等地铁站出口附近,看到一些地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边举着推荐房源的大招牌,一边卖力招揽顾客……据其中一位中介员工告诉记者,最近二手房中介业务实在不好做。为打破这一局面,公司不得已才让员工举着房源招牌到处招揽顾客,不过效果依然不理想。

  而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透露,从4月份开始,佛山的二手房买卖成交量就开始急缩,该公司在南海桂城共有十多家分店,5月份总成交量仅3套,有超过七成以上的门店是零成交,其中有几家门店已经连续3个月零成交。

  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五区的二手房成交宗数仅为2194宗,较之4月份减少4%,而相比1月份的单月成交量3872套减少了1687套,降幅接近50%。

  成交量一直名列前茅的佛山满堂红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今年5月份的二手房买卖成交量仅90套,交易面积8794平方米,环比4月份分别下降了20.35%和32.7%,而与限购前平均每月成交200多套左右相比,5月份满堂红的二手房交易量至少下滑了一半以上。

  “不过相比于整个地产中介行业的惨淡,满堂红还算幸运。”满堂红市场部经理陈祖锐表示,目前佛山满堂红共有53家分店,除了少数几家店经营业绩不太理想外,大部分门店的生意都还过得去,只不过交易单减少了,会更多依赖租赁单。

  二手楼价依然坚挺

  价格方面,二手楼价依然坚挺。

  满堂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佛山的一手房价出现松动,对二手房价或多或少会造成一些影响。据满堂红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一手住宅买卖交易最活跃的南海和顺德, 5月份的成交量分别下滑了20.23%和41.64%,禅城区也下滑了9.32%。但该负责人强调,影响不会太大,佛山的二手房价目前依然保持坚挺。

  “从最近的情况来看,佛山二手楼市观望情绪仍然浓厚,部分买家看跌的心态加重,还价幅度较大,部分买家还价的幅度高达一成以上。但除了部分业主的价格有所松动,让价幅度在5%左右,成熟地段优质物业的业主心态仍然较强硬,部分业主惜售心态仍然较重,个别业主甚至小幅返价。”合富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