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部分银行首付提至四成 刚需买家很受伤

2011年06月22日 11:0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继江苏、浙江等地之后,近日,郑州各家银行纷纷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为四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房贷政策的悄然变化,让省会刚需买家感觉“很受伤”,面对日益提高的购房门槛和阴晴不定的市场,他们对当前该不该买房的问题更加纠结。而购房信心的动摇,也使得未来楼市整体压力增大。

  A

  政策:首套房贷门槛再提高

  银行额度从紧和央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使得商业银行头上的“金箍”越来越紧。6月20日,央行再度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21.5%,这使得流动资金原本“捉襟见肘”的商业银行,贷款额度变得更加稀缺而宝贵。

  资金面的紧张直接催化了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提高。江苏、浙江、北京等地一些银行已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至10%。目前银根紧缩也波及了郑州,包括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省会多家商业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至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交通银行一位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有银行已经是按照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政策执行,只不过不是很严格,现在基本上所有银行都采取这样的方式了,二套房贷款有的已经是基准利率的1.2倍。”

  不光是房贷首付提高,其他方面房贷门槛也在提高。工行建设路支行个贷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银行无钱可贷,现在不仅贷款门槛提高,放款时间还不能确定。”

  而据了解,即便有极少数银行可以采用基准利率,也要以其他形式支付相应费用,具体的贷款政策也要依据和开发商签订的协议。

  除了绝大多数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四成,贷款1.1倍利率之外,有的银行还提出相应的附带条件,才能答应给贷款。比如说存一定数额的款项达到一定期限,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办理信用卡等。

    B

  调查:购房者感到“吃不消”

  房贷门槛的一再提高,让购房者感到措手不及。郑州市民楚女士,去年年底在中原万达广场购买了一套两居室,在农业银行办的首套房贷,但贷款迟迟不能下来,拖到5月下旬,置业顾问突然告知她,利率优惠政策取消。银行的“背信弃义”让楚女士非常生气,“一怒之下”,楚女士准备退房。像楚女士这样感到措手不及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针对首套房贷门槛提高,搜狐焦点网新近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8%的网友认为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对自己的购房计划有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