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毕业季 湖北黄石租房市场空房多

2011年06月22日 11:2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学生多已放假,毕业生留黄石工作的少,记者近日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黄石空租房开始增多,学校周边的空置住房明显增加。

  记者在湖北师范学院周围的一个小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从6月初起,在小区里出现的大学生就明显减少。小区门口一小卖部老板说:“一般9—10月,可以看到很多学生在小区里贴的求租广告,那时房子较难租到。但是6—7月,小区里面出现的学生就明显减少了。”而另一位市民则表示,每到9—10月份,小区门口的告示栏上都会贴满求租的小广告,现在基本都看不到那些广告了。

  记者又咨询了黄石理工学院附近的几家租房中介,据接待人员介绍,黄石理工学院附近的房子一直都比较好租,但每年5—6月,房源会多起来。“由于每年6月一过,租房的大学生由于放假或者毕业,都会选择退房。所以这两个月租房市场房源比较充足。”

  而另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则表示,黄石并不像武汉或者一些沿海城市,武汉由于高校众多,每逢学生毕业季都会出现求租者大量增加的现象;而沿海城市由于就业机会相对较多,也会出现租房市场的房源紧张的现象。黄石仅有2所大学,留在本地工作的毕业生相对较少,黄石租房市场反而会因为毕业季的到来而房源增多。(记者 张得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