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签约缩水供应大增 榕楼市进入"三多"抢客时代

2011年06月22日 11:3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方面是签约量的迅速回落,另一方面则是楼市供应的大放量。此外,宏调政策继续加压楼市,本月央行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事实上,这已经是年内的第六次上调了,随之而来的银根缩紧,将对楼市造成较大影响。“银根紧缩将加剧开发商销售回款的压力,尽管房价会否出现拐点还不能就此定论,但福州楼市却已经开始出现了一些真真切切的变化,不仅活动多、赠送多、特价多,优惠也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卖力争取客源的抢客时代已经来临。”业内人士坦言。

  供求现状:签约缩水供应却大增

  随着“红五月”的余热告一段落,上周(6月13日—19日),福州楼市签约套数再度回落到低于300套。根据海都房网(house.Nhaidu.com)数据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上周福州市五行政区总签约套数报收于293套,比前一周减少282套,缩水将近半数。而在签约面积方面,报出30361㎡,比前一周减少21517㎡,降幅达到41.47%,此外以上两组数据均为过去三周以来的最低点。

  与此同时,新增预售的楼盘却有较大的增幅,新增预售面积高达156769m,如泰禾·红峪、仓山万达广场、·橡华润树湾、·香山春天、中庚、中庚城等诸多楼盘均在本月推出了最新房源。市场供应出现了近期少见、较为明显的供大于求现象。

  现象1:活动多

  “老带新”拉拢有效客户

  中庚集团14周年庆6月巨献,旗下各大楼盘联合开展“业主真情回馈月”活动。其中的第一重礼采用的就是:百万老带新奖励基金。

  此外,记者在走访各大楼盘营销中心,观摩各大开发商的宣传中都发现了各种“老带新”活动。“老业主介绍新业主成交,免1年物管费!”“新业主经老业主推荐,可享受优惠1万~3万元!”“老带新”3个字成为最常见到的营销关键词之一,这亦是开发商拉拢有效客户、撬动销售的有力杠杆。业内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老带新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举行老业主联谊会或者答谢会,另一种则采取了将老业主请到新项目现场来参观。不久前,正荣·润城甚至就将前期的老业主请进了施工现场,对后续项目与设计师进行直接交流。“这样一来,房企的品牌优势较为明显,尤其是对集团实力较为突出的企业。老项目的活动可以在另一个新的项目现场去搞,这样很多老业主就自然而然会带朋友参与,一方面,老业主们也了解了新项目的情况,另一方面也积累了新的有效客户。”中庚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这既是对老业主的一种让利与回馈,又是对品牌忠诚度的一种很好的培养,可以带来很好的圈层营销效果,带动实实在在的消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