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建筑“绿”居全国前列 六项目获国家标志

2011年06月22日 12:50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召开的“生态之城”中法绿色建筑研讨会上透露,武汉已有6个项目获得住建部“绿色建筑”设计标志,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

  武汉6个“绿色建筑”主要为住宅小区和公共商用建筑,分别为金都·汉宫、海山·金谷天城1号楼、海山·金谷天城2-4号楼、青城国际1-3号楼、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A区商业和武汉高尔夫城市花园五期。武汉城建委介绍,3年来,武汉共建设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创建项目33个,建筑面积约333万平方米。武汉节能建筑已进入第三阶段:从最早实现国家提出的建筑节能50%—65%标准,到广泛使用材料和技术建节能建筑,再到从朝向、选址、设计、建造、管理全过程的运用节能理念。

  眼下,武汉还有一批绿色建筑示范区正在强力推进。即将于月底竣工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建设的国内目前最大的10兆瓦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超950万千瓦时,可解决博览中心30%的耗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354吨,二氧化碳减排量相当于1000万棵大树。其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武汉城市新地标,也将成为武汉绿色建筑的新标杆。此外,武汉市民中心、王家墩商务区等项目均瞄向国内一流绿色建筑区。(记者 严运涛 实习生 柳思思 刘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