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商业地产兴起带动城市综合体开发

2011年06月22日 13:33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5日,260米高的西安绿地双子塔奠基,业内诸多人士称其“将引领西安商业地产走向新天地”;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第24周,我市商业地产销量环比狂飙187%。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加码,许多实力派开发商以及众投资客们纷纷盯上商业地产。而在商业地产这个“大家庭”中,城市综合体又备受青睐。

  商业地产兴起带动综合体开发

  伴随着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加剧,很多投资客开始转战商业地产。“经济的快速发展让民间聚集了大量财富,而目前投资渠道很少,存在银行,3.25的存款利率比起5%左右CPI数据显然不划算;买股票风险大。”易谋策略总经理窦化仑分析,“说来说去,只有商业地产还在政策和收益的红线以外。其不受政策的调控,变现、转手过程简单,诸多优势使商业地产成为这一轮财富倍增计划中的首选。”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很多开发公司也开始由原来投资住宅市场逐步走向了商业地产,包括龙湖、绿地、保利等,而且这些地产大亨都十分热衷于城市综合体。6月15日,260米高的西安绿地双子塔奠基,项目将建为集甲级办公、奢侈品牌旗舰店、大型超市等为一体的超高层双子塔城市综合体。据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透露,今年绿地的房地产结构中,商业地产将达到40%。此外,龙湖地产天街系列也已走进西安,据龙湖吴亚军董事长介绍说:“北城天街项目将打造包含大型SHOPPING MALL、国际品牌专卖店、星级影院、娱乐中心、高级写字楼、精装SOHO公寓、特色餐饮等业态在内的国际高端城市综合体。”

  高品质物业需求催生复合型商业

  城市综合体集约了居住、办公、商务、出行、购物、文化娱乐、社交、游憩等,是各类功能复合、相互作用、互为价值链的街区建筑群体,绿地双子塔、龙湖北城天街以及科立地产星舍等等都是城市综合体的代表。

  “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发现时间是那么金贵。多么希望有一栋楼,可以集中自己办公、居住、休闲、购物等一切生活的必须。”这是工作于西高新的白领唐女士的生活愿望,“类似于万达广场,可以看电影、吃饭、买衣服等等,如果再把我的家建在万达上面就更好了。”

  “这几年国内经济发展发展非常好,人们不断追求一些高品质的物业,城市综合体恰恰是一个要求比较高复合型商业。”陕西科立置业策划秦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市的加速建设促使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改变,而只有把这些人们日常所需集中并很好的组合在一起,才能满足不同人的需求,这也正是城市综合体诞生的原因,一个具有商业张力的产物。”

  综合体遍地开花加速城市发展

  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带动,国家重点经济开发区——西咸新区的诞生等,都让西安的城市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

  “随着房地产和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商业地产的作用和地位日益突出,这也呈现了商业地产巨大的发展空间。”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以商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未来3—5年内西安的城市综合体会发展到一定高度,目前西安的浐灞、曲江、经开已经具备了这样的雏形,地铁沿线也都不断形成了这样一个高端的城市综合体这样一些群体。”陕西昇昱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澎涛分析,“综合体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从简单集约演变成精细的写字楼产品,这种精品的项目,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客户。在未来几年里,产品会越做越精细,给城市带来更多的亮点,未来几年一定是综合体遍地开花的时代。”(见习记者 李玮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