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查显示:哈尔滨主城区四成多居民欲购房

2011年06月22日 14:1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在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区,就购房意向及看法,对120名各阶层城市居民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结果表明,四成多居民有购房意向,这些人中八成以上需要贷款购房。

  数据显示,哈市城市居民家庭三年内有购房意向的占45.0%。在有购房意向的家庭中,需要贷款的家庭占八成。其中,资金缺口50.0%以上的占39.6%。 改善住房条件、投机投资、没有住房、子女结婚、子女上学是居民有购房意向的主要原因。其中,改善住房条件需求的占55.5%;投机投资需求的占16.7%。无购房意向居民主要列举了五个因素:房价太高;目前自身住房条件较好,不需购房;家庭资金不足,无力购买;受限购令影响,不具备购房条件;难以承受高利率贷款。

  居民欲购房产重在居住,55.5%的家庭欲购普通商品住房;37.1%的家庭欲购经济适用住房。欲购新建房比例高,在欲购新建房和二手房中,72.2%的家庭优先选择新建房。地段、价格受关注,在欲购新建房时普遍关注地段、价格和手续。中小户型仍旧是大多数家庭购房首选,超六成家庭欲购使用面积50-80平方米房屋,两成家庭欲购使用面积80-100平米房屋,一成家庭欲购使用面积50平方米以下房屋。

  多数居民家庭表示,知道国务院出台的“新国八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居民普遍认为目前房价属小幅上涨,进入市场观望等待占主流。在对本地目前房价变动情况的表态中,持小幅上涨的比例最高,选择率为32.5%,面对变幻莫测的房地产市场,65.8%的家庭认为应以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变化。两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和限购政策对购房意愿影响最大,当问及“您认为下列哪些政策最影响购房意愿?”时,在五个项目多选中,居民首选两套房首付不低于60%,选择率达52.5%;居第二位的是限购政策,选择率为48.3%。(记者 李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