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楼市再临压力

2011年06月22日 15:52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效力仍在延续,与此同时,银行对房贷也在继续收紧,记者昨日从太原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已开始有部分银行上浮贷款利率,这将会增加购房者的还贷成本。在此情况下,省城楼市面临的压力将会更大。

  昨日,记者走访省城各大银行发现,太原已陆续有银行上调了首套房房贷利率,且房贷业务量也明显下降。记者在中国银行客服部了解到,现在银行规定5年以上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6.8%,但放款时的执行利率还会根据客户资质有所调整。光大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款首付为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不过该工作人员解释,按照一般程序,申请贷款时,贷款者需要在房管部门进行房屋预告登记和预抵押登记,而这段时间需要2—3个月。在这段时间内,房贷贷款政策很可能发生变化。因此,当真正放款时,贷款利率仍有可能继续上浮。记者在兴业银行了解到,部分贷款客户已执行上浮15%的贷款利率,能够拿到基准利率的贷款客户已非常少。其余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贷款最低仍是基准利率,根据客户资质的不同,贷款利率会有所浮动。据悉,在今年银行信贷规模缩减的背景下,大部分银行开始上调贷款利率。目前银行对于经营、消费用途的抵押贷款利率普遍上调。

  正因如此,贷款成本上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觑。建设路某楼盘接待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不少购房者因为贷款成本增加而暂缓购房计划。一位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计算了一下,如果按照贷款4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算,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每月需还款3206元;如按基准利率上浮5%算,每月需还款3291元。此外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贷款政策规定,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最低三成,实际上,部分开发商为加速回笼资金,要求购房者首付要达到五成,这无疑会加大首次置业人群的购房压力。

  此外,央行连续四次加息后,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从5.94%上调至6.8%,再加上首套房优惠利率的取消和二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使得贷款购房人的还款成本不断增加。“在贷款购房首付和利率‘双升’的情况下,最近有不少购房人暂时选择观望。”长风街一楼盘售楼人员称。 (记者 张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