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商品房库存破十万套“日光盘”难再现

2011年06月23日 09: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进入6月,憋了半年的新盘终于开始放量了。记者注意到,一方面供应量急剧增加,一方面是成交量突然下降,北京楼市陷入胶着期。

  专家表示,市场压力正在迅速加大,买家观望气氛浓郁,倘若供需间的博弈达到临界时,最终会因为一方的让步而产生质变。

  6月新盘供应激增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上周(6月13日—6月19日)包括万科·金域华府、领秀慧谷、天竺新新家园等8个项目取得预售证。这些新盘主要分布在房山、顺义、昌平等热点区域。据悉,这8个新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共3281套房源入市,这是今年以来单周新批预售证最多的一周。

  记者了解到,5月共17个新项目入市,而截止到6月19日,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已经有18个,提供的商品房期房住宅为6536套,可谓供应量激增。

  “日光盘”难再现

  值得一提的是,新盘的赶集入市并没有盼来成交的回暖。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楼市新房住宅共成交1658套,环比下降26.5%。

  并且,由于目前楼市供应主体以远郊新城的中低价位楼盘为主,供应集中导致了各项目间激烈的竞争,低价开盘策略也显得过时了,一国企开发商老总在开盘前叹息道:楼市低迷,“日光盘”难再现。

  不过,一些针对刚性需求的项目销量不错,金色漫香郡、加州水郡等均价处在1-1.4万/平方米的低位区间的项目,上周也取得过百套的销售量。

  新盘激增 库存上涨

  中原地产发布最新消息显示,6月19日,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库存再次回到了7万套以上,达到71163套,现房住宅库存为35917套,总库存达到了107080套,相比第三轮调控后的库存总量上涨了近1.5万套。

  “开盘项目去化率低,均会导致存量住宅迅速累积,市场压力迅速加大,进而加剧当前买卖双方的僵持态势。”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从近几周的网签数据来看,楼市调控的市场调节作用也愈发显现。随着未来新增供应进一步放量,房价下行压力将明显加大。”(赵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