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通威集团进军商业地产 豪掷8亿建170米新总部

2011年06月23日 09: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威集团进军商业地产豪掷8亿建170米新总部
通威集团新总部将成为天府新区地标建筑(项目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通威集团获得证实,斥资8亿元的通威广场项目已悄然动工开建。位于成都市南延线天府大道黄金位置的通威广场,不仅是通威集团进军商业地产的首个大型项目,也将是通威集团巨资打造的新总部。

  据通威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新总部将按照超双5A甲级办公大楼标准建造,高达170米,预计明年建成。届时,将成为天府新城的地标建筑。

  五年前精打细算买下迪康大楼

  目前,通威集团的总部位于成都市二环路南四段11号,这里曾经是迪康原总部大楼。2006年3月15日,备受关注的迪康集团原总部公开拍卖,通威集团以6200万元的价格拍下该大楼,拿来作为通威集团的总部。

  据通威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自1992年该集团将总部从眉山搬迁至成都高新区后,鉴于规模和实际需求,一直没有修建自己专用办公大楼。2006年,通威集团曾盘算过花1个多亿在南

  延线买地建总部大楼,设计方案都拿出来了,但最后觉得不划算而否决。

  从1992年到2005年的十多年间,通威从最初的拥有十几家公司发展到2005年的超过70余家分公司;从单一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壮大为多元化发展的大型集团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可是,总部仍“藏身”于迪康原总部那个不起眼的十层高的老楼里,而且只是使用了其中的一层。

  五年后斥巨资开建新总部大楼

  仅仅时隔五年,通威集团在成都南

  延线开建新的总部大楼。该项目坐落于成都市南延线主干道黄金路段,紧邻城区交通客流枢纽——地铁一号线终点站。

  据通威广场项目建设现场总指挥陈林介绍,该大楼以一幢高度为170米的超双5A商务写字楼为主要载体,系集国际星级办公、大型会议平台、文化交流聚落、休闲娱乐沙龙于一体的多功能大型建筑。

  依据规划,该广场总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主楼地上层高40层,地下3层,建成并精装修后总投资将超过8亿元。预计,通威集团总部明年年底竣工,2013年投入使用,将成为成都市南延线上的地标性建筑。

  陈林表示,新总部建成后,主楼将被规划为通威集团新的办公大楼,在充分满足自身需求后,部分楼层将作为对外部开放的高端商务办公。

  总部变迁折射企业发展历程

  从眉山永寿的作坊式加工厂,到修建眉山饲料公司,再搬迁至成都买下“迪康大楼”……通威集团总部的不断变迁,折射出了我省乃至我国民营企业的巨变历程,也印证着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

  从最初的500元起家,通威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发展,并在化工、宠物食品、IT、建筑与房地产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2010年,该集团年度销售收入跨上300亿元台阶,今、明年通威集团将冲刺400亿。

  不过,最终是否搬进170米高的总部大楼,也要看未来三年的发展和业绩。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曾经对记者表示,“即便明年修好了,年销售收入上不了500亿,也决不搬进新总部大楼。”

  通威新总部项目一览

  建筑地点:成都市南延线天府大道与德赛一街交汇处,地铁一号线终点站旁建筑高度:170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楼地上层高40层,地下3层建筑标准:超双5A商务写字楼建筑功能:系集国际星级办公、大型会议平台、文化交流聚落、休闲娱乐沙龙于一体.(记者 石莉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