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江北五宝镇耕地增加230亩 农民住进新小区

2011年06月23日 09:47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绿树掩映中露出点点灰瓦白墙,一幢幢富有巴渝民居风味的房舍错落有致地排列在缓坡上……这并不是某个高档小区,而是江北区五宝镇干坝村的国土整治项目中,修建的农民集中居住点。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该村作为五宝镇的国土整治“先行区”,452套巴渝新居将在下月迎来它们的房主。

  王怀余一家4口,现在住在20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虽然房子宽敞,但他心里还是总在担心,“因为这房子的位置属于滑坡带。”晴天时有扬尘,雨天则要提心吊胆,怕这里随时都有滑坡的隐患。不仅如此,“家里还不通宽带和天然气。”

  2009年,市国土房管局和江北区政府签订了《共建五宝镇国土整治项目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协议,五宝镇成为全国以镇为单位、开展国土综合整治的首批示范点,并于2010年正式启动整治。据了解,该镇整合了农村公路、农业综合开发、滨江防护林建设、三峡工程后续建设等资金后,投入10.34亿元用于国土整治计划。“整治的切入点是干坝村。”该镇负责人介绍,先完成了4000多亩土地的流转,随后陆续进行了囤水田、水利工程、坡改梯、道路工程等基本设施建设,截至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完成土地整治约4000亩,新增耕地约230亩,完成投资164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土地整治中,当地国土部门也在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按巴渝传统民居风格,在干坝村修建了农民集中居住区。这个名为天宝湖小区的居住区共有住宅452套,可容纳居民1300多人。目前,170多套全部建成,130多套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剩下的主体施工阶段将结束,预计下月底即可全部建成并交房。“以后这里还要引进物管公司,就像城里的小区一样管理起来。”该负责人说,这个小区不仅通电、自来水、天然气,还要通宽带,并配备专车接送小区里的孩子上幼儿园和小学。(记者 项菲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