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唱空中国楼市对谁最有利?

2011年06月23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个月来,由于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导致中国楼市陷入低迷期,因此,“楼市拐点论”讨论一如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讨论一样热烈。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也纷纷下调对中国楼市的发展预期。标准普尔最近的报告预计,中国新房售价可能会有10%左右的下降,因而调低了众多中国房企的评级展望。

  外国机构或人士对中国楼市的唱空非同寻常。许多迹象表明,唱空中国楼市对外资最为有利。因为在许多人不看好中国楼市时,外资却要携带巨资进入这个领域,其真实企图已昭然若揭。

  一个突出的事实是,由于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国内外的股市持续萎缩,大量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地产股被认为充分显露出其投资潜力。一些外国投资机构认为,大量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开始进入价值低估阶段。近几个月来,外资大量进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公司,其资金介入量至少不低于200亿美元。

  政府在调控楼市的同时,应特别注意不能给外资留下“抄底”的机会,更要对他们的大肆唱空予以警惕。如若让外资部分或大量掌控中国楼市,说不准被他们宣称“投资风险高”的中国上市房地产公司,将来摇身一变,成了“全球最赚钱的企业”。 (邱 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