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为孩子入学买二手房 岂料学校变了政策

2011年06月23日 13:3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长春市民王女士遭遇了住在与学校一墙之隔的小区里,却不能让孩子入学的难题。只因王女士买的是二手房,现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明珠校区规定,二手房业主子女不在学区范围内。

  家长:为孩子在学校旁买房

  家长王女士说,4年前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明珠校区旁的小区高价买了一套住房,并办了落户手续,就是因为学校在建设时,曾与物业签订了协议,允许业主的子女就近入学。当时孩子也转到这所学校的小学部学习。

  到了今年5月10日,王女士在小区里却看到一则通知,上面写着凡是二手房业主的子女,均不在学区的范围内。王女士说,“我当时去学校找,想要花择校费,可是学校也不予理睬,而且态度很坚决。”对此,王女士很不理解也很难接受。

  学校:为了防止有人占用名额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明珠校区,该校负责人表示,因为学校里经常会有一个房主的孩子入学后,第二年此房主家又有人入学的情况,为了避免有人利用业主子女能就近入学来占用名额,学校只能这样做了。

  昨日傍晚,记者再次联系王女士,对方称学校已同意她家的孩子入学,并交了3.3万元的择校费。对于这个结果,王女士表示能够接受。(记者 刘诗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