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业内称对房地产业影响较小

2011年06月23日 13:3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年内第六次上调准备金率,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21.5%。据了解,此次上调冻结资金3800亿元,减少银行净利息收入约50亿元。对此,长春市房地产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购房者关注的房价影响不大,不过上调后,央行可能进行加息则会对行业有所影响。

  平日针对地产业进行专业调研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同志街营业部咨询主管王智强认为,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利率对长春市房地产行业影响较小,首先,长春房价水平还处于相对合理健康的水平,因此这样的外力因素不会对行业造成冲击性影响;其次,长春市房地产开发商的“暴利倾向”比较小,“各个开发商基本上都是按照拿地之后的价格再上浮一些来卖房子,不像一些大城市的开发商为了争取暴利而大幅上调房价”。

  此外,一些开发商也纷纷表示,再次上调准备金率对开发商的市场预判影响不大。长春多恩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湘笛表示:“这已经是本年度第六次上调利率了,我认为这对房地产业影响不大,第一次上调时购房者还可能关注,但是第六次了,有一些购房者都已经麻木了。”崔湘笛的观点也得到开发商们广泛认同,在采访中,大部分开发商表示,房价是开发商在对市场调研之后得出的结果,上调准备金率不会影响开发商对整个市场行情的预判。

  一些金融界人士也纷纷表示,央行此举目的主要在于抑制物价过快上涨带来的通货膨胀。工商银行一汽支行的理财师王立燕认为,5月的CPI再创新高,说明通胀压力仍然很大,这也能解释为何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央行每个月都要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当然在通胀水平得到控制之后,国家会下调准备金率。”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同志街营业部咨询主管王智强也解释说,上调准备金率主要是央行对各个商业银行的行为,并不直接影响到市民进行购房。但从上个月调整准备金率后,市场对于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比较强烈,对此,金融界人士纷纷表示,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记者 王志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